主霹雳布袋戏,混乱杂食党,慎关

耳廓狐饲养指南(法人/天地)01


玉逍遥是在仙脚之下捡到的非常君,那时他正好要去窈窈之冥去找地冥,非常君就趴在一个大石块的后面嘤嘤地叫着,玉逍遥听到声音跑过去看,就看到了趴在草丛里的非常君一双大大的耳朵黑黑的眼睛正惶恐不安地看着,玉逍遥跳了过去凑近轻轻地嗅他,粗浅地判断出他应该是只狐狸,只是这只狐狸未免也太小了一点像只还没长大的幼崽。


玉逍遥叼着他去找地冥。


一路上非常君都很安静地没有叫,只有尾巴夹着蜷缩在两腿之间,地冥刚睡醒就感知到了玉逍遥的气味,他一边舔着毛一边好心情地等着玉逍遥过来。


他和玉逍遥昨天就约好了要抓鱼吃。


虽然他们都是狐狸,但地冥偏爱吃鱼,玉逍遥虽然不理解,但也会陪着他一起抓。


只是今天玉逍遥却给他带了一个小东西过来,看着趴在地上缩成一团的小狐狸,地冥望了玉逍遥一眼想要让他给个解释,玉逍遥很快就吱吱地叫了起来。


大意是,他捡的,觉得可爱,想养。


地冥围着非常君转了一圈,不是很认同,玉逍遥爱捡东西,仙脚之上就有他捡的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会给狐带来幸运的四叶草,什么第一次吃鱼用的石头,什么春天里最美的花……都是玉逍遥捡来的。


包括地冥。


也是他在窈窈之冥里捡到的。


地冥对他这个毛病已经习惯了,但他不认为玉逍遥还应该捡一个像他一样的活的生物,简而言之地冥有了危机感。


看看这小东西,耳朵大大的,小脸尖尖的,他还歪着脑袋看狐一看就是个心机绿茶狐。


地冥心里下着定义。


火红色的尾巴高高的竖起,尾巴尖尖的毛都炸开了,玉逍遥挡在非常君的身边,用他的白尾巴挡着他冲着快要低声哈气的地冥,吱呜呜地叫了起来,地冥不吃他那一套,玉逍遥就开始打滚,毛茸茸的身体,在地冥的脚下翻来滚去闹得狐没有办法只能无奈答应收养这个不怎么顺眼的小东西。


三只狐生活在一起,非常君起初还不是很适应,他对玉逍遥的依赖感比对地冥要重所以总是想要跟着玉逍遥,去扑他的大尾巴玩,再被地冥呵斥了几次后,就缩头缩脑地跟在他们后面。


地冥和玉逍遥都是开了灵智的。


比非常君要聪明许多,很多捕猎的技巧和动作,非常君都是要学很久才会记得,玉逍遥还经常夜里叼着他去晒月光,想着能让他变聪明一些。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小的缘故,非常君并不像他和地冥那样,吐息收纳,只一心扑着草丛里的虫子玩。


几次三番后玉逍遥有些失望地对地冥吱吱叫,表示他很失望非常君是个傻的,地冥有些幸灾乐祸地拱着他用自己的脑袋蹭着他,一边安慰他一边吱吱道不是所有的狐都和冥冥之狐一样是奇迹之狐。


他说着用眼光去瞟地上四爪齐蹬玩着小石块的非常君,心中的危机感顿时消减了许多。


两只狐凑在一起趴着亲密地依偎在一起,非常君觉得好奇也凑了过去想要贴贴,这次地冥没有撵他允许他趴在玉逍遥的脚边,玉逍遥还用尾巴逗它玩,看着非常君高兴地左右横跳的样子,玉逍遥有些担忧地对地冥吱吱地叫着。


他在担心非常君会渡不过冬天。


和外界四季不同,玉逍遥和地冥所在的这地方,生存环境虽然很优越但每年冬天气候会格外的恶劣,空气中好似有着一股神奇的力量,很多动物都会在这股力量中死去,只有开了灵智会吸收月光的动物能活下来。


这也是玉逍遥一直坚持的所在。


他不希望非常君死去,但现实是,非常君好像并不适合这个地方他压根就不会吐纳。


玉逍遥焦急地整个狐开始掉毛。


地冥看不惯他这个样。


给他出主意,让玉逍遥带着非常君去云鲸,那里是不受力量所影响的。


玉逍遥也想到了。


只是他有点犹豫,云鲸之上是君奉天的领地,他是一只强悍的雪豹,雪豹会吃狐狸吗?玉逍遥打量着非常君的小身板,担心它连给对方塞牙缝都不够。


抱着一种试一试的态度。


三只狐来到了一座悬崖的底部,悬崖之上就是云鲸,他们在这里等了几天,一直等到破风的声音从悬崖上面传过来,玉逍遥和地冥听到声响就跑了,只有一无所知的非常君还在仰头看着,君奉天从悬崖上坠落下来,嘴里还咬着羚羊的脖子,他喜欢用跳崖这种粗暴的方式来摔死猎物。


虽然这带着一定的风险,但好用,君奉天他们家一直是这么用的。


玉逍遥躲在石头后面小声逼逼:“奉天还是那么帅!”地冥嗤之以鼻,他不觉得这种莽夫般的行为有什么好崇拜的,咬着玉逍遥的后颈肉地冥要把他给叼走,玉逍遥后腿挣扎地蹬着表示抗议,最后只能蔫巴地认命跟着地冥回去。


回去的路上,玉逍遥还问道:“非常君会没事的吧,奉天不会吃了他吧。”


“不会的,你见过他吃过狐狸吗?”地冥安慰。


“好像没有,那应该没事。”玉逍遥被轻易地糊弄了过去,很快就把非常君给忘在了脑后。


君奉天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生物。


小小的一团,耳朵却出奇的大,它似乎不怎么怕他,还好奇地凑过来看他吃猎物。


君奉天静静地观察着,一嘴咬开了羚羊的肚子,那里的肉柔软而富有油脂,是他最喜欢吃的地方。


非常君这时才察觉到了危险。


有些害怕地收起了耳朵,整只狐趴在地上呜呜地叫着可是地冥和玉逍遥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回应他,非常君更害怕了小心翼翼地向后退,被君奉天一个猛扑一爪子按在了地上。


非常君叫也不敢叫了。


整个狐在君奉天的爪子下发着抖,君奉天收敛着指甲只用肉垫去触碰非常君的耳朵,研究了半天也没见它们支愣起来,他不怎么死心,叼着非常君朝着悬崖上攀着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巢穴里,非常君一落地就跑到角落里缩着,君奉天对着他叫了几声,发现他不能沟通就趴在草垫子上打起了盹。


非常君还想着要出去。


但他不知道的是,君奉天比玉逍遥开智还要早,他已经到了快要成精的阶段,一些小法术还是会的,一个画地为牢就能让小狐狸找不着北,一点也不担心他会跑。


在逃跑几次失败后,非常君安分地呆在离君奉天最远的一个小角落里,只有大耳朵还在警觉地转来转去,君奉天最好奇的就是这个一看能看一整天。


他还给非常君带了食物。


一只羚羊幼崽。


他把猎物拖到非常君的面前,用爪子示范地抓了一遍就退回自己的草垫子上,非常君等了一会才扑上去,四爪齐用也抓不下来一块肉最后吃了一嘴的绒毛,他饿极了忍不住朝着君奉天吱唔乱叫起来。


他现在胆子大了。


敢跳到君奉天的身上,踩着他的身体用脑袋去蹭他的脖子,还会用湿漉漉的鼻子去顶君奉天的下巴。


一边顶一边嘤嘤地叫着。


这些都是他在玉逍遥身上学的。


每次玉逍遥有所求的时候,他都会对地冥这样做,非常君见多了也就学会了。


君奉天独处惯了。


还不怎么习惯这样亲密的相处方式,只是很矜持地用爪子推了推非常君,起身帮他将猎物撕碎。


非常君吃的不多,一只羚羊幼崽他只能吃完一块后颈肉剩下的都是君奉天的。


吃饱之后非常君跑到君奉天身边玩耍。


君奉天的尾巴很长很粗,很轻易地就能把非常君给围起来,它们也很灵活,一个尾巴尖尖就能扭动着逗着非常君玩,玩累了一狐一豹就依偎着睡觉。


他们大多都是昼伏夜出的。


除了日常的捕猎,君奉天还会带着非常君去顶峰上面吸收月光来开智。


不同于玉逍遥的呼吸吐纳。


君奉天本豹就是一个很好的月光力量的载体,当他开始吐纳的时候即使非常君什么也不会,也能被他潜移默化地带着修炼吸收月光里的精华。


慢慢地非常君会和君奉天沟通。


他会对君奉天说一些很简短的句子:饿饿,吃肉肉,困困,要蹭蹭。


一整个混吃等死的大动作。


他还单独开发了一种针对于君奉天的夹子音,用来满足一些不能被答应的要求。


例如跑出去玩。


每次跑出去的时候非常君还会给君奉天带吃的,小老鼠小虫子什么的。


他爱吃一种带壳子的虫子。


每次抓到的时候都会忍着留一只给君奉天带回去,君奉天不吃虫子,用尾巴扫到非常君跟前催他吃。


非常君推荐几次无果后就换了另一种示好方式,他会在君奉天的身前趴下然后后肢向后拱起尾巴轻抬。


一下一下的。


看得君奉天一愣一愣的,他不知道非常君还有这个心思只能暂时用爪子轻轻抚了抚非常君的尾巴根。


非常君很快就呼噜了起来。


后肢越发的向后拱着,学着地冥发出的声音,轻轻地叫着,黏黏糊糊的,听得君奉天有些烦躁。



评论 ( 14 )
热度 ( 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深的好好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