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霹雳布袋戏,混乱杂食党,慎关

耳廓狐饲养指南(法人/天地)02


到了冬天云鲸上面落满大雪时,非常君就不出去了,他没有像君奉天那样厚厚的被毛,身上只有一层短短的绒毛即使爪子上也有毛毛,也抵抗不了雪地的寒凉,只能每天待在巢穴里等着君奉天捕猎回来。


冬天的猎物难得,一般要好几天才能捕到一只,君奉天选择的都是一些大型的猎物。


牦牛、盘羊一类的。


这类的猎物一般不好捕,攻击性也强,往常都不是君奉天的首选,但为了减少捕猎的次数君奉天还是冒险选择了这一类。


在把猎物摔死之后,君奉天咬着猎物的脖子,朝着他居住的巢穴攀爬,即使雪豹善攀爬,带着这么重的猎物还是在雪山上,对于君奉天来说多少还是吃力的。


非常君远远就听到了声响。


大大的耳朵张望着,毛茸茸的尾巴甩来甩去,他知道君奉天捕猎回来了。


早早地就蹲在洞口守候。


在看到君奉天的身影后立刻窜了出去,围在他的脚边吱吱叫了起来,君奉天把嘴里的猎物放下低下头去蹭他,非常君立刻开心地跳过去和他一起撞头头。


一边撞一边嘴里轻轻地呜呜叫显然是很想他。


君奉天把猎物的肚子撕开,把肚子上的肉让给他吃,非常君简单的吃了几口就又去蹭君奉天,小小的脑袋顶来顶去鼻尖轻嗅地去感知君奉天身上的气味腺,那味道会让他觉得安全感爆棚,能够很好的抚慰因为分离而产生的焦虑不安。


填饱了肚子后,君奉天把未吃完的猎物埋进厚厚的雪里,这样下次吃的时候就还是新鲜的,非常君学着他的样子一起埋,很快就在地上挖了一个坑然后跳进去,眯着眼睛对着君奉天叫,君奉天把他叼出来带回到温暖的巢穴里。


非常君的身上都湿了。


君奉天帮他舔干净,不然这么冷的天毛毛很容易就会结冰,非常君躺平任他舔着两只前爪垫在下巴上,尾巴摇摆着去碰君奉天围在他身边的大尾巴。


一番仔细的梳理后,君奉天就趴在他的草垫子上开始打盹了,非常君凑到他的大脑袋边上,用自己的脸颊蹭着他,一边蹭一边用夹子音在那里嗲嗲地叫:“甜甜,贴贴。”


君奉天很早就告诉了非常君自己的名字。


只是君奉天三个字他怎么都叫不全,又加上他偷懒爱用叠字还发音不对,就把天天两字叫成甜甜,君奉天纠正了他好多次他都改不过来,反而用着他那双黑黑的眼睛看着他,歪着脑袋一遍遍叫他甜甜,君奉天一开始不打算理他,他就好像受了委屈呜呜地趴在地上,耳朵也不立起来了缩在脑袋后面小心翼翼地看他,不明白他为什么生气不理他。


君奉天自然就不再勉强了,甜甜就甜甜吧,云鲸之上也就只有一个甜甜。


我不说就没人知道我是甜甜。


抱着一种摆烂心态君奉天对这个叫法接受良好,在听到非常君发出贴贴请求后,君奉天很熟练地翻滚露出自己的肚皮,那里的绒毛绵密厚实且柔软保暖,是冬天非常君最喜欢的睡觉所在,即使君奉天用他自己褪下的毛给他弄了个窝,他也喜欢这样贴着君奉天睡觉。


每次都要贴好久才愿意去自己的窝里睡觉。


君奉天捕猎回来会休息很长一段时间,非常君醒了他还在睡,这时候非常君就会在洞里玩玩石头或者去扑扑君奉天的尾巴,静静地等着君奉天醒过来给他讲故事听。


君奉天知道很多。


因为不能出去玩非常君的精力很旺盛,不是在洞里跑酷就是在君奉天身上跑酷有时他收不住爪子的时候还会抓疼君奉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君奉天就开始给非常君讲故事,以此来让他安静起来。


非常君也很好奇,一个故事里能问出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譬如龟兔赛跑为什么没有我呢?他们为什么没有叫我啊?是不喜欢我吗?


这种问题君奉天也很为难。


只能解释当时因为他在睡觉所以兔子和乌龟才没有来找他,非常君相信了这个解释,还认真地交代了君奉天下次有比赛一定要把他叫起来。


君奉天无奈答应了。




冬天是玉逍遥最喜欢的季节,他是雪狐,白色的毛毛会在冬天翻长一倍毛茸茸的看着比之前都胖很多,地冥则不是那么喜欢,他是赤火狐,喜热,对这种会冻jiojio的季节没什么好脸色,但他又拒绝不了玉逍遥,每次都被拉来一起玩雪。


天知道雪有什么好玩的。


地冥看着一猛子扎进雪地里,尾巴摇曳的跟个白萝卜的玉逍遥心情不是很美好,他把jiojio踩在自己的尾巴上勉强能隔绝地面上的寒气,玉逍遥抓到了老鼠跑过来给他看。


地冥敷衍的给了一个夸夸的表情,在玉逍遥进完食后催促他一起回去,玉逍遥也玩够了就答应和他一起回去,玉逍遥的巢穴在仙脚的一处树洞里,洞里面的空间很大,丢满了玉逍遥的各种东西,大都是一些吃的,地冥进来的时候都没地方落脚,玉逍遥把一些不怎么喜欢吃的丢出去,腾出一块地方给地冥睡觉用。


地冥怕冷,每次冬天来玉逍遥这里睡觉,都会让玉逍遥给他暖,不过相比较非常君和君奉天的亲密贴贴,玉逍遥更喜欢一整个狐趴在地冥身上给他盖一层毛绒被。


地冥也习惯了这个样子。


只是今年冬天玉逍遥好像长胖了许多,趴上来的份量有点重压得地冥一下子喘不过气来,他在下面挣扎吱吱地控诉道:“玉逍遥,你是不是又长胖了?”


玉逍遥夹紧尾巴。


有些心虚但也不承认,死撑着道:“没有,只是毛多。”


地冥不信他的鬼话,用力地从他身底下钻出来,跑到另一边去睡,玉逍遥跟过去还要再趴,地冥猛地扭过头要扑咬他,玉逍遥这才吓得安分了许多。


缩在一旁低低地叫着,他叫的声音难听又吵,纯粹是为了演戏,地冥闭眼听着也不觉得闹,等又过了好一会地冥好像睡着的时候,玉逍遥才又跑过去轻轻地蹭他叫他小十七。


地冥没有反应。


玉逍遥又尝试地趴了过去。


地冥被压醒了,但也没有生气,玉逍遥有些讨好地舔着他,轻轻地嗅着他,地冥这才又闭上眼睛,沉沉地睡了过去。


冬天的食物稀少。


玉逍遥和地冥都是搭伙过日子的,他们会在冬天快要来临的时候储备一些吃的但也会在冬日里捕猎,和玉逍遥一言不合就种萝卜不一样,地冥很少会选择这样愚蠢的方式捕猎。


他大都猎的是兔子一类的,都是需要耐心和技巧的,玉逍遥就跟在他的后面不去打扰他。


地冥一蹲就能蹲好几个小时,等到兔子出来觅食的时候他就会冲出来伏击,地冥跑的很快战术也多,他会把兔子撵到密林里去,兔子在慌张的情况下很容易就撞到树上几乎都不用地冥亲自去扑咬,在确定猎物到手之后地冥守在原地等待玉逍遥。


他像一团雪球一样跑过来。


在看到兔子后毛茸茸的尾巴高高地竖着,尾巴尖尖左右摇晃很是开心。


他没想到地冥真的能猎到兔子,在真诚地吹了一堆的彩虹屁后玉逍遥美美的吃了一顿兔子肉,地冥在他饱餐之后才开始吃,一只兔子显然是不够吃的,地冥想着再猎点什么,他把目光放在了云鲸那边,那里有小型的山羊,一只够吃很久了。


玉逍遥看出他的想法。


劝阻道那里是君奉天的领地,擅自闯入别人的领地不好,地冥舔舔鼻子,问道:“吃过羊腿吗?”


玉逍遥吸溜口水:“没有。”


地冥再问:“想吃吗?”


玉逍遥诚实点头:“想吃。”


就这样两只狐狸来到了云鲸之下,望着高高的云鲸,玉逍遥和地冥选择一条陡峭的山路慢悠悠地走了上去。


一路上玉逍遥还在纠结。


如果遇到君奉天该怎么办,是要打声招呼,还是撒腿就跑,地冥看他神叨叨的,刚想冷嘲热讽几句,风里就传来了君奉天的气息。



评论 ( 13 )
热度 ( 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深的好好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