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霹雳布袋戏,混乱杂食党,慎关

残红(人地)下

08


地冥变得忙碌了起来。


他像风一般的抓不住,他开始频繁的外出,每次都很晚回来或者不回来,非常君有好多话要和他说都找不到机会。


他想和他说他很喜欢那天的亲吻。


他看了书知道那是互相喜欢的人才可以做的事,面对地冥的喜欢他其实想说他也喜欢他。


很早很早之前就喜欢了,从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第一次分享食物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了,一直一直的很喜欢,他把这话告诉地冥时,地冥刚从外面回来。


他满身的酒气。


非常君躲在楼梯的转角处等着他,他迫不及待地抓住了他,支支吾吾地说了这一段话,地冥难受的太阳穴突突直跳,他在想该怎么拒绝非常君,让他打消这个念头,但在黑暗里非常君的眼睛亮的不可思议,里面星光点点的都是他的模样,地冥一下子就不忍心了——为了他这满眼的自己。


他已经很久都没看到过这样的眼睛了。


干净纯粹不掺一丝欲望的眼睛,这对他来说太珍贵了,地冥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到。


因此昏了头做了错事。


非常君涨红了脸,一点声音都不敢发出来,地冥用手指轻轻摸着他的耳朵,看着他脸上的热度一点点攀升,直到满脸的通红,地冥缓缓地在他的眼睫上落下一吻,轻轻的如羽毛般痒到非常君的心底,他用力地抓着地冥的袖子,呼吸都放慢了许多,为这生命中与众不同的一刻。


地冥熟练而老道的引导着他,带他体会完全不同的一个世界。


愉快而美好。


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与众不同的亲昵。


非常君深陷在里面。


他开始看着地冥傻傻的笑,每日在前面帮忙的时候,不管是端茶递水,还是迎往送来,只要他能瞥见地冥,他都会痴痴的笑起来,老厨子很快就发现了异样,他对非常君耳提面命,一再告诫他不要有多余的心思。


非常君明面上答应了。


心里却想着的是怎么能是多余的,地冥和他是一样的,他们这是两情相悦。


非常君想着。


还是忍着没说,因为地冥告诉他,这是属于两个人的秘密。


夜里。


更深露重。


非常君踏着月光去找地冥,他们白日里见面的机会不多,只有晚上能悄悄的见上一面,地冥给他留有门,非常君推门进去,手上还拿着 一个小食盒。


他现在手艺见长。


做出来的东西比老厨子的还多了几分的韵味。


地冥喜欢吃他做的东西,尤其是甜点一类的。


非常君这次给地冥带的是冰糖雪梨羹,温热热的刚好入口,地冥人红戏排的也满,近日里入了秋天气也干燥起来,非常君怕他嗓子受不了,特地给他炖了的冰糖雪梨。


地冥吃了一口,甜滋滋的,清甜又爽利,当即就喜欢上了。


温声细语的央着非常君明天再给他做,非常君一口答应了,只是看着他深夜里还在读戏本子,心里多少会心疼一点,地冥倒是没有所谓的,戏班主一心想着把他捧红,现在红了,就想着让他名声在外艳名远播。


为此特意又给他排了一出大戏。


贵妃醉酒。


这戏经典,唱的人也很多,但是真正出名的却很少,戏班主自信凭着地冥的嗓子,和他颠倒众生的扮相,一定能让这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杨贵妃从戏本子里面走出来。


他下了足足的功夫。


头面戏服都是花了大价钱,请名师做的。


拿到手的那天,即使满心不喜的地冥,也被这华丽而精美的戏服给惊到了,那天他在夜里等着,早早的换上戏服,浅浅的描了眉眼,非常君如约而至,他推开门看见地冥,还以为误闯了哪个神仙妃子的闺阁。


忙不迭的要退出去。


地冥把他拉住,浅浅笑道:“是我啊!”


非常君这才反应过来,呆呆的看着他,又愣了一会。


地冥一甩袖。


叫了他一声呆子,拂袖而去,非常君这才醒了过来,急急的又跟上去。


地冥坐在梳妆台前梳着长发。


非常君轻手轻脚的走过去,生怕惊动着他,等到他靠近了,看得清楚的时候,又忍不住夸道:“真好看。”


地冥从镜子里回望着他,问:“哪好看?”


“哪哪都好看。”非常君认认真真的回道。


地冥笑着。


眼底满满的都是笑意


他告诉非常君可以再重一点,再狠一点,他都可以受得住的,但被欲望搓磨的非常君却能忍着一头的汗水,去亲吻他,无比珍惜又无比温柔的填满他,任由他像一汪春水一样化在他的怀里,事后地冥问他为什么要忍着,非常君又很小心翼翼道:“弄疼你就不好了。”


地冥生的白皙柔嫩,像精致的娃娃一般。


非常君生怕自己力气大会伤到他,情热时他也会生出将人揉进怀里的冲动,可他还是尽力的克制住了,地冥觉得他这样很傻,但又傻的很可爱。


09


诚如戏班主期待的。


当地冥将完整的贵妃扮相扮上去的时候,便再没有比这更美的贵妃了,甚至当戏台上的贵妃因为醉酒而身姿摇曳时,戏台周围的人都忍不住想要上前去掺扶他,或者让他醉卧在自己的怀里。


非常君躲在戏台后面看着。


看着台上的地冥,又看了看台下的听众,头一次他生出了一种危机感。


原来不只他一个人在为地冥着迷。


他心中有些酸涩,那种感觉难以言说,甚至心中除了焦躁,再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地冥看出了他的不对劲,问他怎么了,非常君又问出了那个问题,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地冥愣了一下。


不知他从那想起了这个问题。


他给不了他答案,只能含糊的浅笑着,将这个问题揭过去。


非常君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焦躁着。


冥冥中有什么东西在催促着他,想要他去做一些事情,但他不知道那是什么,就只能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除了原地打转什么都做不了。


直到某天一个大贵人来到他们戏园。


他一出手就包下了整个戏园。


点名让地冥给他唱戏,戏园子里的人都沸腾了起来,他们三三两两,在那里窃窃私语着,说着那个贵人是从云城来的,是玉氏一族的人,生的那叫一个风流倜傥、俊美无涛。


非常君静静的听着,只想找个机会溜进去,看一看地冥好不好。


因着出手阔绰。


那位传说中的玉氏公子住的是地冥的阁楼。


那楼下有人把守。


除了仆子丫鬟再没有其他人能进去,就连戏班主也要在底下候着,等那公子发话了才能上去。


非常君等了很久才等到一个机会。


悄悄的摸了上去。


地冥的窗户没关严留了一条小缝,非常君正想向往常一样叫他,就听见屋里的地冥轻轻软软的叫了起来,那声音非常君再熟悉不过了,顿时整个心都凉了,有什么一直被遮挡的东西被掀开了,非常君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叫乖乖。


被人捧在手心里,压在身下的。


就叫乖乖。


听着屋里的动静,看着帷幔后面隐约的人影晃动,非常君想跑但又跑不动。


他全部的心力都在消化乖乖这件事。


急促紊乱的呼吸暴露了他,情热中的地冥听不见,练家子的玉逍遥早就听见了,他有些揶揄的在地冥的耳边说着,调侃道:“你的裙下之臣来了,小十七。”


他轻轻的说着,声音中含着笑。


地冥额头布满了细密的汗,眼角的泪还未干,眼眸红红的。


他顺着玉逍遥的视线望去。


很轻易的就发现了非常君,他呆呆的眼睛里都是破碎,地冥有一瞬间的无地之容,想躲又被玉逍遥拦住。


他轻轻的啧了一声,嗓音低沉又冷冽:“怕什么,你是我的,又不是他的。”


一句话说完。


便又狂风骤雨的驰骋起来,地冥连喘息的余地都没有,只沉沉浮浮的在欲海里起伏。


非常君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


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天光已大亮,他熬了一晚上,都难以接受那样的事实。


老厨子见他失魂落魄的。


一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多苛责他,就只让他一个人慢慢去消化。


地冥也没再过来找过他。


每次让厨房里做点吃的,也是派人来拿,不让送上去,相必是怕见到非常君,非常君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他眉目深邃,现下便更深,眼窝凹陷的像是病入膏肓的人。


整个人都失去了往日的精神活力。


直到某天他听到人们在讨论,说是地冥要走了,非常君才又慌张了起来,他不管不顾的跑去找他,被玉逍遥的人给拦了下来,玉逍遥记得他,他也派人调查过,知道他的身份背景和来历。


是一个没名没姓的小鬼子。


玉逍遥来了兴致,让大漠苍鹰放他进来,非常君直直的跑到地冥身边,问他是不是要走。


地冥点点头。


非常君不明白,玉逍遥开口,他身边放着一个匣子,里面装满了足足的金甸子,粗浅望过去差不多是百金。


”我买了他自由,以后他都得待在我的身边,给我唱戏暖被窝了。“


他说的轻巧。


嘴角的笑更是刺眼,非常君这才明白,地冥的不自由,明白他那挥之不去的焦躁感从何而来,他没有能力没有办法去给地冥想要的东西,甚至在其他人想要剥夺地冥的自由的时候,他也无法阻拦,这样深入骨髓的无力感,让他头一次知道自己的渺小和无能。


往日的温情像梦一般幻灭。


非常君喉头腥甜,他放开了地冥的手,沉默的离开了。


倒是玉逍遥有点无趣。


对着身边的大漠苍鹰道:“我还以为他要给我来几句感天动地的誓言之类的,什么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之类的。”


大漠苍鹰白了他一眼道:“谁都像你那样无聊吗?”


他鄙夷。


非常君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


数了好几遍。


几百个铜钱,连一锭银子都没有。


老厨子看出了他的窘迫,把自己的私房钱也拿了出来,他看着非常君因为消瘦而显得格外大的眼睛,心中即无奈又疼惜,他不看好他和地冥,但这不意味着他会放任着非常君一个人受难。


感知到老厨子好意的非常君红了眼睛。


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下来,他把钱数了又数,最后喃喃道:“不够,还是不够……“


他说着。


嗓音里浸满了哭腔,像是一个无助又可怜的孩子。


让人心疼。


又让人惋惜。


”人的命,天注定,随他去吧。”老厨子拍着他的肩膀,沧桑又艰难的说着。


10


地冥走的那天。


非常君没有来送,满戏园子的人都过来了,戏班主拉着他的手说着舍不得,地冥也没心思听下去,只看着老厨子问他非常君去哪了,老厨子笑了笑,说是出去买菜了。


地冥听了脸上有些失落。


他把轿子的帘子放下,有些失魂落魄的坐了回去,玉逍遥在前面骑着马,一行人顺着官道离开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深的好好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